綠河_幽幽閒閒

綠河的阅读帐号
什么都吃,似乎没有不吃的CP
一条很好养的河
其余置顶

土屋拓也X夜神雨湘 一个人的事变成两个人做
我走进休息室,听说今天合作的编剧是新人,还是一流大学毕业的,就是不知道个性怎么样?我有些无奈得搔了搔头,所以说跟新人合作什么的很烦阿,还要重新磨合什么的
「土屋先生,这次的剧本等等要去找新合作的编剧拿,听说人家可是一流大学编剧系第一名毕业的,还没毕业就已经有人去跟她买剧本了」
向我搭话的是我的经纪人秋海棠武,一个很欠揍的家伙,虽然欠揍,不过只要是交代他的事他一定会以 快速度做到好
「我对新编剧没什么兴趣,倒是棠武你,你平常不会打探这些的阿,吃错药?」
我走到导演他们平常讨论剧本的长桌前,发现桌子的一角有特别多的东西,电脑、笔袋、耳机、一堆本子,还有一杯还冒着热气的疑似咖啡的不明物体,我拿起来嗅了嗅,咖啡的苦中带着点巧克力的甜味还有牛奶的香味,这啥?巧克力牛奶加咖啡?我皱了皱眉,将那杯不明液体放回原处,却不小心撒了点,在本子上空白处画上了三个咖啡色的点
 「叩叩」
「请进来吧」
门被敲了两下,棠武代替我回答了敲门声
「好久不见阿土屋先生,过得好吗?」
导演他们走了进来
「老样子,没什么好不好的」
「少骗人了,你最近演的『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』可红了,你也赚了不少吧?」
「是阿,那出戏我连编剧都没见过就这么上去演了,本来没什么把握没想到意外的好」
我表面上在跟导演寒暄,实际上在找那个所谓的新编剧
并不难找,一下子就从熟面孔中挑出那个与画面极不融洽的生面孔,不只是指她在我所认识的人群中不和谐,她的发色也是,紫色中挑染着几缕蓝,在导演以及灯光师等工作人员的黑色头发中显眼的不得了
导演也不是个傻子,知道我在看什么,就让人各自散了之后带着编剧到我面前向我介绍
「这是这次戏剧的编剧,夜神雨湘,二十四岁,是编剧兼作家,四年前从大学编剧系以第一名的身分毕业」
「叫我雨湘就可以了,那么还请多多指教了,土屋先生,您上次所演的『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』就是我所写的剧本,未能参与准备非常抱歉」我抬了抬眉,原来那剧本是她写的啊?
「不会,那么还请多多指教了,雨湘小姐」
互相打过招呼后,我们便各自做着各自的事,棠武走了过来故作亲昵的搭着我的肩
「那个编剧,长的还挺不错的,我记得土屋先生你…没有女朋友吧?」
「是没有啊,怎么?」
「何不试试去勾搭看看呢?」
我往棠武的后脑巴了下去,棠武毫无准备就被我这巴掌扇的往前扑去,他连忙稳住步伐以免跌个四脚朝天
「想的都是些啥鬼东西啊你,要勾搭自己去勾搭吧」棠武回过头朝我挤眉弄眼,他那精致的五官被他这一折腾显得有点搞笑
「不如我们俩打个赌,谁先交到女朋友就请吃饭?」
「要比就比谁怕你,只怕你到时先请我吃了」
我爽快地接下这个挑战(?),找导演商量其他事宜去了
商量完之后,导演热情的迎请我吃饭
「阿,土屋先生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吃顿饭?雨湘小姐餐厅的菜色可是一绝!」
跟这个导演相处时我感到很自在,不需要做作,只需要做自己
我看向雨湘小姐,只见她眼睛仍旧盯着她的记事本,目不转睛地说
「才不是我的餐厅,是朋友的,我只是偶尔会去帮忙而已,土屋先生要来吗?」
她看向我,眼睛亮晶晶的,看起来很期待,我朝他笑了笑
「好啊,告诉我地址​​,我会跟经纪人一起去的」
「嗯!本市的谎言你知道吧?」
「谎言?又被称为THAT XX的那间餐厅?」
「是的!土屋先生知道吗?!」
她笑得很开心,我一瞬间竟然被迷住了
就像个天使一样,天真无邪
「土屋先生?」
一只白嫩的手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,我下意识地抓住,发现是雨湘时有点窘迫的放开
「抱歉…我刚刚恍神了」
「嘻嘻,原来土屋先生也会恍神~」
她这次笑得很欢,但我没有再被迷住了
像个小孩子似的,调皮可爱
毕竟再怎么说我也算是前辈,所以我抬手敲了敲她的头
「疼!」
果不其然,她抬手捂住了头
「不带你这么欺负后辈的!」
「也不带你这么调侃前辈的」
她知道自己理亏,吐了吐舌头就跑去做自己的事了,我这才发现她的舌头上还有舌钉,都不痛的吗?
转开水瓶,我才刚喝了一口,导演靠过来对我说的话害我差点喷了出来
「拓也啊,你跟棠武也是该找个女朋友了,都二十八了,找个女孩也不错嘛你说是不是?还是说…」
 导演的神情突然变得诡异起来
「你是G?没关系,导演我啊,支持多元成家!」
「多元成家个鬼,我是直的,导演你才是该找一个吧,都三五了,你才该找吧?不然到时候阳罡萎可就不好了,还是你想被人家捅屁股?」
「你少说一句会死吗!!!」
★☆★☆★场景转换☆★★★☆
谎言 FXXK IT包厢
想了想,棠武那小子太欠揍了,还是不带他好了,所以现在,包厢内播放着Let’s not fall in love,而我坐在雨湘旁边,思考着导演说的话
我也二十八了,或许真的该找个让我心动的女人了
我看向一旁的雨湘,她仍旧捧着她的笔记本不知道在做什么
雨湘突然转过来
「导演他们还没来吗?」
我吓了一跳
「还,还没啊,或许是因为现在是尖峰时间所以堵车了吧」
她放下她的笔记本,站起身
「怎么了?」
「我出去一下喔~」
她说完,就走出了包厢外
我看着她的本子,外边有些磨损,想必已经使用很久了吧
因为自己的好奇心,我翻开了本子
第一页除了我的签名以外什么都没有,难不成?
翻开第二页,是我还没整形前样子的素描,我有点紧张,为什么她会知道我有整形?底下写着一排小而娟秀的字
【朋友是说土屋先生有整过形,但我觉得没整形的土屋先生也蛮可爱的】
什,什么? !
我感觉脸有些烫,原来她是我的粉丝?
第三页,画的是我穿着黑色T恤加上黑色长裤,身上还披着毛巾却专注签著名的模样
【今天看了自己剧本的初演,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,主角是土屋先生就更不可思议,让土屋先生签了名就是Super Fantastic☆】
我不应该对她没有印象才对啊…这么特别的发色,怎么说我也会记得
第四页,是她自己比着V,吐出舌头的样子
【也是该好好打理自己了,把头发染成爸妈的颜色吧~】
还蛮可爱的…之前应该是还没染才会认不得吧
第五页,是我今天下午对着他笑的样子
【Maybe I love ...You know.】
原来如此…
我合上本子,放在自己腿上
包厢里播放着Girl Friend
过了五分钟,她进来了,手里的餐盘内有一杯冰淇淋和一杯咖啡色不明饮料,她放下餐盘
「土屋先生,这是你的…」
她话还没说完,我径自拿走了那杯饮料,喝了一口
「这是你泡的?」
她点了点头
「以后…可以只泡给我喝吗?」
她愣住了,神色由茫然转为震惊,再转为惊喜
「希望妳只看着我一个人。」
▷▷▷▷▷▷时间跳跃▷▷▷▷▷▷
我请棠武吃了顿饭,只有他吃
「没想到昨天才刚打完赌你就有了…」
他哀怨的看着我,我摊了摊手
「至少你有了顿免钱饭」
「我要的不是饭是女朋友啊!」
我看了看表
「我得先走了,帐我就先帮你结了」
我打开家门
「欢迎回来!今天做了很多你喜欢的喔~」
我笑了笑
「我回来了~」
以前,
一个人回家
一个人背稿
一个人吃饭
偶尔一个人看电影
一个人做着所有事
现在,
两个人回家
两个人对戏
两个人吃饭
偶尔两个人去跟朋友聚餐
曾经一个人的事情,变成两个人做
▷▷▷▷▷▷时间跳转▷▷▷▷▷▷
「没想到你还真的交了女朋友啊」
「是啊,倒是你们两个,还要出双入对到什么时候?」
我看向那两个人,一个医生一个老师,都是男的却好的跟什么似的
「拓也啊,我们也有话要说」
米森侑听到司这么说,脸马上红的跟番茄一样
「我跟侑,现在正在交往中」
司牵住了米森侑的手,我不甘示弱的牵着自家雨湘的手,还在她脸上亲了一下
「别闪了,我也有人了」
就这样,这一顿饭,攻方神态自若,受方则是没有降温过
★☆★☆☆★☆★☆☆★☆☆★☆☆★
(*´∀`)神清气爽~

评论

热度(14)